✈¹⁹⁹⁹

【博君一肖】肖秘书为何这样 19

 

1.9

 

 

悠长的楼梯间的声控灯光忽明忽暗,电梯关上以后灯灭陷入伸手不见五指的黑暗里。

 

肖战缓慢的掏出钥匙,开了门,手捏在门把手上,轻声背对着后面的人说

 

“回吧。”

 

“真的不能进去吗?”

 

王一博就在背后贴着他,那熟悉的味道跟少年炙热的体温就这么包裹着他,让肖战没有骨气的感觉到腿软

 

“算了吧,王一博,就到这里。”

 

“就到这里了我们。”

 

 

然后快速的闪身进了门关上,楼梯间的灯因为声响又亮了起来。

王一博站在门口,等着灯熄灭再一次陷入黑暗里,久久不动。

 

 

 

 

 

 

 

 

 

肖战进入房间靠在门板之上,深深的呼吸,仿佛还能闻到王一博冷冽的雪松的味道,为什么关上了门,却还在将他萦绕。

 

他艰难的迈步,才缓慢的往房间里面走,等到走到黑暗的客厅,停了下来,看着那窗外的一寸夜色。

 

立了半晌,还是走了过去,撩开窗帘,侧头往下看。

 

王一博正在夜色里站在他的车前,不知道在想什么,月光轻洒他的肩头,仿佛是要在他身上结了霜。

 

最后肖战看着他,烦躁的撩了撩发丝,露出光洁的额头,叹了一口气,终于是坐上了车,扬长而去。

 

肖战不可察的松了一口气,如果王一博再不走,他觉得他会窒息。

 

他疲惫的蹲下,望着空无一人的房间,清冷的空气终于覆盖了王一博身上的味道,将他密不透风的曝光,他抬手捂住了自己的脸。

 

 

他恍惚之间想起,很多年前的一个午后,他也是这样靠在墙壁上,冰冷的墙面被他一身的冷汗濡湿。

 

而王一博数十年如一日娇美的母亲,就这样坐在椅子上,看着他,纤细的高跟之下是一张照片。

 

那照片上阳光正好,花园的青草丰盈笼罩着金色的阳光,那柔软的光线,轻洒在肖战的面容之上,他侧躺在椅子之上已经睡着了。雪白的梨花就这么散落下花瓣,轻落在他的光洁的额头之上。光洁的肌肤衬着那雪白的梨花,那花瓣仿佛是开在了他肌理之中。

 

而有一个少年,在他睡梦中,低头吻上了他的额头。

 

柔软的光揉碎了他们的身影,忽明忽暗的让人看不清楚,只有那少年抿嘴一笑的温柔,却是微醺得如同上好的陈酿,从那薄薄的相纸之中,跃然而出。

 

那是一个肖战并不知晓的吻。

 

却被王母知晓了,她坐在椅子上,神情还是温柔的

 

“你一直是我见过的最优秀的孩子,小战。”

 

“你永远和煦,温润,迁就着一博。我很感谢你能在一博的人生里出现。”

 

“但是你们年轻人的爱情里,有太多的冲动,意气,心悸了,模糊了本来感情的样子。一博还是个十几岁的孩子,他的人生才刚刚开始,他根本还不知道自己要什么。”

 

“感情这种东西,如果冲动的开始,就会难堪的结束。”

 

“我不想你们难堪的结束。这样我会愧疚,我对不起你爸爸把你交到王家。”

 

“所以,你停下来吧。只要你不再引导他,不再主动提及,我了解我的儿子,他也会停止的。总有一天,会停止的。”

 

肖战靠在墙上哑了声

“如果,他没有呢?”

 

“十年。”

王母坐在椅子上,好看的眉眼微微挑起来,红唇微启

“如果,十年他身边的还是你,那就随你们。”

 

 

 

肖战是爱他的少年的,但是从那天起他就真的停止了,他不再引导,不再提及承诺。

他在等,等他的少年醒悟。

他在守,守他的少年长大。

 

只是他没想到,他就真的在等待与守护里,捱了十年。

 

 

 

 

 

 

 

 

 

 

 

 

 

 

清晨的光揉碎了刺眼,静悄悄的从窗户里遛进来,落到肖战光着的脚背之上,他缓慢的苏醒过来,在床上呆坐了一下,就起身洗漱了。

 

今天是他第一次去新公司的报道的日子,他用冷水冲刷自己的脸强迫自己清醒起来,几遍过后,终于有了清明的样子。

 

才转身去穿衣服,给自己烤了面包,摸上了果酱两三口吃完,提着电脑,飞快的出了门。

 

吱呀作响的大门打开,他却是一下就愣在那里。

 

 

 

冷飕飕的秋风穿堂而过的楼梯间里,王一博盘腿而坐在灰尘的地面上,一身昂贵的西装,本来应该贴身齐整的凛冽的穿在身上,此时却是皱巴巴的罩着他,袖口卷得高高的,手里握着一把小刀。

 

另外一只手,居然是握了一个削得坑坑洼洼的苹果。

 

他盘腿而坐的地方,以他为中心,都堆了苹果,无一例外都是被削得坑坑洼洼的,他手上那个比起地上的,还是要幸运很多。至少看得出一点点完整的形态。

 

那是兔子的形状。

 

 

肖战嘴唇张了张,他想说话,但是他不知道该说什么,就愣在那里,不知所措。

 

王一博却是抬起头来,看着站在门边的肖战,有点气急败坏的摸了摸自己的脖颈

 

“我……削了一个晚上,还是削不好。”

 

猛烈的酸意一下就席卷了肖战的眼眸,微微的泛起红来。

他意气风发的少年啊,蹲在家门口,给他削了一晚上的兔子苹果。

 

“只有这一个好看一点。”

王一博拿起手里那一瓣苹果,端详了一下,然后举起来,对着肖战说

 

“能用这个,哄哄你吗?”

 

 

看着他细白的手指,捏着那个四不像的苹果瓣,肖战想笑,却怎么我勾不动嘴角,他的眼眸太酸了,他已经感觉到了酸楚而出的眼泪就要破框而出。

 

他缓慢的蹲下身,接过那瓣苹果,放在手里,那扭捏的苹果,像极了一条不情愿发脾气的兔子,他没忍住轻笑了起来,那泪水一晃动,就滴落了下来,融进了苹果里。

 

他张开唇,轻轻咬了一口,笑了笑

“很甜。”

 

其实明明是他吃过最苦的苹果。

 

王一博也跟着笑了起来,少年通宵过后过后的脸庞,不见疲倦,只是那嘴唇微微泛白,嘴角扬起小小的括号,眼眸弯弯有笑意流出。

 

“但是啊,王一博,你都说过,你长大了,一块苹果哄不好了。”

 

他歪了歪头,面容还是那般的和煦如暖阳

 

“而我,比你都还老了。”

 

王一博愣在那里,手里的刀从手里轻轻的脱落到了地上,响起了声响。

 

“回家去吧,王一博,回去吧。今天是我上班的第一天,我不想迟到。”

 

“拥有了新的生活,就别再回头看了。”

 

 

 

因为你再回头,我就要心软了。

 

 

 

 

 

 

 

 

 

 

 

 

 

 

 

 

 

 

 

 

 

 

王一博从那一日走后,就再也没有出现。肖战也投身进了新的生活里。忙碌在新的工作里,他本来就不是专业对口的人,工作起来也相对吃力一些,但是好在他天赋极高,也算是顺利。

 

顶头的上司姓吴,也是青年才俊,对下也是亲近,肖战抱着新改的画稿去他办公室,却被留下来说尝他的新茶。

 

茶香飘散里,水汽氤氲,肖战微微侧头,看到旁边的桌子上,有一张照片

 

“吴总监,那是你的毕业照吗?”

 

“嗯,在国外留学的时候拍的,别看了,那个时候愣头青一个,太傻了。”

 

肖战笑了笑“不会啊,还是挺帅的。”

 

他的目光打量过那一排排站立的少年,每个人脸上都带着青涩的笑容,融在春光里,正是年少好时节。

 

却突然在人群里的一个人身上停住,他不可置信的眯起了眼,又打量了一下,确定了一遍,真的是沈清远的脸。

 

他将了照片递过去,指了指照片里的人问道

“这个人,也是你们班的吗?”

 

吴总监看了一眼,点了点头

“嗯,不过不太熟,好像姓王吧,记不太清楚了……你认识?”

 

姓王吗?

肖战拧了眉,还是摇了摇头

“没有,只是有点眼熟而已。”

 

 

接下来吴总监再说什么,他已经没有心思听下去了,出了办公室的门,就在通讯录里去了一个电话。

 

“喂?肖秘书?”小李在那边声音有点颤抖。

 

“嗯,是我,你……”

 

“我是被逼!王总让我查的!我不是自愿的!你相信我!”

 

肖战话还没说完,小李就那边叫起来,力求撇清自己的关系。

 

肖战笑了笑,声音却是危险“知道你以前做过黑ke,没想到有一天会黑到我身上来”

 

“对不起嘛,我也是替人打工啊……”

又开始嚎起来。

 

“好了。”肖战打断了他“帮我查个人,我就算了。不然,我一定会让你未来都没有工资。”

 

“你都不在王氏了……”

 

“怀疑我的能力?”

 

“不不不不,不是!我错了!查!马上查,您说,马上把他老底都给他查出来!”

 

“沈清远。”

肖战的声音在电话里,是更加的清冷,小李有点愣

 

“他不是也辞职了吗……”

 

“他辞职多久了?”

 

“跟你一样啊,但是他是突然就走了,连辞呈都没交。”

 

“知道了。有结果了跟我说。”

肖战顿了顿,看着窗外低沉下来的天空,轻声的开口道

 

“还有,这件事,不要让你王总知道。”

 

“知道了。”小李乖巧的答应着,一边又小小声的仿佛自言自语

“王总现在哪里还有精力,来管这些事哦……”

 

他声音很小,肖战却还是眉头一跳

 

“他怎么了?”

 

“……”回应他的是低低的电流声。

 

“你说话啊。”

 

 

小李在那边犹豫起来,仿佛是鼓起了极大的勇气,深呼吸了好几下,才不管不顾的大声说着

 

“肖秘书,你快回来看看吧,王总快不行了。”

 

 

 

 

 

 

——————————

 

小李:为了Boss的爱情,操碎了心🙃



评论

热度(11593)

  1. 共5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